未名柚

这个人很懒,并且喜欢佛系潜水。

夜雨寄北(二)

前文请戳头像,评论里也许会放链接😂😂
有过同样经历的小姐妹都知道,自招是一段累并快乐着的经历😂😂。
☺️☺️祝福所有高考的兄dei姐妹们~。
     

二.
       下飞机后,陈立农本想着邀尤长靖一起吃午饭,但眼前矮他快一头的男孩子却像是急不可耐一般地左眺右望,完全没有给陈立农插话的机会。待到快要出安检口时,尤长靖才消停了下来,他站定,然后转过身来,微微仰着脑袋:“我的朋友来接我,你如果忙的话要不先去吧。”陈立农本想说他一定都不着急,可以陪他一起等,但他却在笑着低头的一瞬间愣住了——他看见了尤长靖望向他的眼睛,就像明亮而湿润的宝石,清透却有些冷。眼前的人虽然笑着,却仍能让人觉出一种似有若无的疏远感。陈立农默默地咽下那句话,也做出一副陌路人该有的貌合神离:“那好,你要记得注意安全。”尤长靖果然笑了,还是那种甜而喜人的笑容,甚至还软软地挥了挥手。

        陈立农转身,却是轻轻地叹了口气,他从未遇见过这样的人,初见时一副极有亲和力的样貌,却在人想要靠近时不动声色地拒绝,但却又不会让你真的离开,总在你意兴阑珊时给你一个西柚味的糖果——陈立农觉得自己很有问题,他一向自认理性而成熟,已经能够熟练地应对同龄人甚至成年人间看似亲密却实则客套而浅薄的交情,却偏偏绊在了尤长靖这里。他明明和他只有一班飞机的交情,却不停地渴望去搭讪,试图去靠近,在被温柔地划定安全距离后,他承认自己非但做不到平静,甚至心中会掀起一阵堪比不忿的浪潮,险些呛到自己的口鼻。他觉得自己很有问题,他觉得这不是一向心里早熟而自矜的陈立农应该做的事。

        他稍顿了几秒,然后继续往前走去,没走几步,却又被尤长靖叫住。他回过身,眉眼不再有温温柔柔的笑意,他只是静静地看着他。尤长靖微微一愣,随即又笑出了爱心形的嘴巴,他开口时声音轻柔:“农农,明天考场见哦。”说完还挥了挥手。

        陈立农觉得机场的风好大,要不然他怎么能闻见尤长靖袖口特有的西柚香味,那香味弯弯绕绕地在空气中打着卷,然后不由分说地往他的心里钻,丝丝入扣。少年人的心看似坚硬而难猜,却实则柔软而容易动摇。陈立农觉得,在这西柚香味钻入鼻腔的那一刻起,他心中那股不忿的浪潮便就此平复了,而对尤长靖的那些怨言还有少年人独有的自矜自傲,一律被这香味溶解了,然后夏风一吹,他的心里只剩下柔软的波澜。

        虽然,他分得清,这溶解了不忿的,究竟是柚香还是那人的笑容。也心知肚明,这留在心底的,究竟是泛泛柔波,还是一场情动。

        一米八的男孩笑得像一只狡黠的猫,动作却又像一只大型犬,他抬起手,很轻很轻地按下了眼前人头顶翘起的一撮倔强的头发,然后笑容渐渐放大,直到眼尾和嘴角都出现了浅浅的纹路。

        尤长靖果然像一只被踩住了尾巴的猫一样地原地炸裂,双手捂头眼神凶狠,却也只是徒然增加了罪魁祸首笑容的亮度,他觉得这笑容就快要亮到自己睁不开眼了,于是没好气地嘟囔着:“搞什么啊,我绝对比你年龄大。”说罢就是一个大大的白眼:“没大没小的。”然后转身,头也不回地往远处走去,脑后的那一撮软软的头发依然跃跃欲试着站起身来。

        陈立农目送着他走到不远处停下,目送着他被炸炸呼呼的朋友接走,然后才转身向着出租车站走去。

        待他从地下走到地上时,F城最不缺少的阳光驱走了来自室内的阴凉,陈立农拦下一辆出租,报出酒店名称后,便闭目小憩。一闭眼,窗外的景物被车速拉扯成一道道浮光掠影,然后层叠的光影走马编织间将一个人影托举而起,从模模糊糊到清醒明了,半梦半醒中陈立农看见了那人灿烂而无公害的笑颜,以及那笑容背后他想探清和穿过的疏淡。

        陈立农知道这不应该是他面对一个尚算陌生人的过客时的心理活动,却又忍不住趁着未成年的虎劲儿想要随心一把。

        待他抵达宾馆并登记入住后,在给妈妈报完平安后的第一件事难得的不是来一局游戏,而是翻开了那本自己本没想看却硬是被妈妈塞进行李箱的《高校自招指南》,认认真真地学习着,仿佛即将参加人大会议,此刻正在学习着两会精神的某人大代表一般,可以说非常感天动地了。

       他不再想似是而非地对待这次难得的机会,也不再对自己裸分上F校充满信心,他想要更稳妥的留在这边,和尤长靖一起留在这边。

        少年人无论再早熟,内心的波澜都是用一颗十七岁的心脏作容器的,于是那波澜里总会激荡着甜蜜而天真的浪花,生生不息。

        他只想着自己要留在尤长靖的身边,所以自己要拼命努力,却没想过尤长靖这边也许也会有许多不确定因素,自招是一场疲于奔命的野游,能上岸的只有少数。人生没有童话。

        那天晚上,陈立农像应对高考一般地精心准备着每一个环节,少年人的眼里有着这个年龄里特有的野心与锋芒,锋芒里有自己期许的未来,也有另一个少年的影子。

        也许是累了,那天晚上的陈立农睡得格外酣甜。

评论(3)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