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名柚

这个人很懒,并且喜欢佛系潜水。

陈立农不喜欢我了怎么办

新人写文,请多关照🙏🙏🙏(ps,maybe 小甜饼无误了QaQ)

尤长靖和陈立农最近冷战了。

在陆定昊不知道第多少次接到某位亲闺蜜语焉不详的电话后得出的非常明确的结论。

“他最近在舞台上离我一直很远诶”

“废话啦,粉丝把他投到top2不是让他天天往旁边跑的”陆定昊毫不留情的一个白眼。

“他都不怎么理我了,我叫他都没有反应了。。”

“你叫他的时候自己把耳返拿开了舞台那么大他可能没听见啦”

“哎呀不是。。。”话筒那边的人有些不满的咋呼了一下,然后刹那间声音沉下,委委屈屈的尾音像带了些细小的毛刺般刮在听者的耳畔“我觉得他在躲我。”陆定昊愣了一下,正想说点什么,却发现电话那头已经变成了忙音:“。。岑那”骂归骂,他却没来由的有一点担心,正准备回拨过去时,尤长靖的一条短信已经撞进来了,他按了按眉心,做好听惊天大秘密的准备,然而。。。。

“完蛋了...农农刚有在我背后的...他应该有听到...”——陆定昊最爱的尤长靖

陆小芙优雅的关掉了通信界面,优雅的打开通信录,然后优雅的点开了尤长靖的名片,删除,输入:自己命不久矣还要拖亲闺蜜下水的小赤佬。

而另一边,天津见面会的后台。

        天生多汗的男孩一面抽出几张纸巾擦着自脸颊滚落的汗水,一面不发一言得垂头坐着,刘海微微垂落,使旁人看不清脸色。尤长靖有些心虚地瞥着他,刚刚打电话时他一时粗心忘记找一个单独的化妆间,所以一不留神就让话题的中心全部听了去,他有些惶恐,生怕陈立农会说些什么,却也怕他什么也不说,他已经成年很久了,且一向敏感而多思,他知道能闹起来的才反而是小事,如果对方连开口都不愿,那便是将你完全放弃了。他不想被他放弃。

        十分钟过去了,对面的男孩子还是一声不吭,都属于少年的肩线流畅好看,修长有力的双腿自然地收敛着,他闷声喝着水,仿佛整个世界,包括尤长靖,都与他相隔离,整个人都冷漠而疏淡。尤长靖最怕也最恼这样的他。

       “农农。”没有回应。

        “农农?”问话仍旧像一粒被扔进湖中的小石子,扑通一声后就再击不起任何波澜。

         “陈立农,我再叫你最后一次如果你再不理我我就不会再叫你了。”来自大马的国际友人连发火都显得很柔软,却也让对面沉默许久的男孩终于抬起了头,男孩漆黑的眼中眼波微微流转,而张口时却是有些沙哑的声音:“长靖,在舞台上你叫了我四次,刚刚你叫了我两次。”男孩微合了合眼,再抬眼时眼中染了些只有尤长靖看得懂的难过,“一共六次,你就已经没有耐性了吗?”

         尤长靖愣住了,实在不知道是先让他再喝点水润润嗓子还是先为自己辩解一声,但一股忽然涌起的无力席卷了他所有的感官,甚至连眼睛上都蒙了层微薄的水汽:“农农,可不可以先听我说一些?”对面人似乎没想到他会这么反应,一时间也有些无措,于是便微微点了点头。得到了默许后,尤长靖用了蛮久的时间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然后强作沉静地开口说出他在心里想了一遍又一遍的话:“农农,谢谢你之前....因为同情我被黑而为我做的那些事,我很感激。”听见这话,对面的未成年人猛地向前一倾,微微下垂的眼睛里满是讶异 ,他张了张口想要说些什么,却最终只是又垂下了眼睑,一言不发。
       
        尤长靖心中希望的小火苗复又黯淡,他声音开始有些颤抖:“...农农,其实我知道,因为同情而起的特别关照会随着同情的结束而结束,所以,现在我的境遇好多了,你也知道没有必要再关照我了...甚至...也不需要再理我了。所以,以后也不会再有了吗?”

        对面的少年听着听着,忽然低头展颜笑了,甚至连眼角都有藏不住的笑纹。尤长靖不干了:“喂,你笑什么啊!”陈立农恢复了正襟危坐,再开口时嗓音已恢复了往日的醇厚:“所以长靖你是在乎我的对吗?之前你在我不停地cue你时没有很在乎的反应只是因为你的个性比较爱内敛,对吗?”个性比较爱内敛到底什么意思,这个人中文好差。尤长靖忍不住在心中吐槽,却在迎上那孩子黑黑的,却满是希冀的小眼神时不自觉的内心柔软了下来,原来是这样,原来眼前又虎又大只的未成年人一直不知道自己一直非常在乎他,也一直非常喜欢他时不时的偏爱,每当他站在自己身边时,他总觉得空气里不再是锋利而细碎的冰碴子,而是盈满了又甜又暖的柚子茶。他不想失去他,于是他眼神明亮而温柔地看向陈立农,开口也是安抚般的语气:“对啊,所以你不可以不理哦。”          “长靖我没有啦!我只是,欸...”未成年人搜肠刮肚,“这样说吧。之前彦俊被攻击时,我也不开心,但我只想在他说冷笑话时更卖力地捧场。而你被攻击时,我却想保护你,想让他们骂我而不是骂你。”想要挺身而出站在你前面,想要在你唱完高音时搂住你的肩膀告诉所有人,这是我的长靖你们不可以攻击他,他真的很棒,也很辛苦。“只对你有这样的念头。”少年人认真讲话时总显得真挚而动人,变身期后期尚未退去的黏糊糊的奶音可爱而青涩,他的话卷着门外有些杂乱的人声一同撞进外来务工友人美丽却高台筑起的心里,连着整座城墙一起摧毁了,尤长靖觉得眼睛一热,险些落下泪来,他一开口,口音都变奇怪了:“那你这两天...只是因为我的回应不够热烈吗?”说完后,两人都不约而同地被这样的说法逗得笑了起来。

        笑罢,陈立农平静的开口:“还有公司。”他顿了顿,声音沉着得不像一个未成年的孩子,“公司说到底都是利益至上的,所以,如果是只能带来麻烦而收效甚微的东西,他们都不会允许。你懂吗,长靖。”尤长靖怎么会不懂,娱乐圈像是一口北方初春的湖,湖面上结着一层薄薄的冰,看着很美,可只有走在其上的人,才会体会到那份不知何时会冰破人落的难安。对于公司而言,炒cp可以,但必须只能带来较高关注度的才行。“所以公司那边宁可让我和坤坤哥,也不愿再让我…”少年人黑而深的眼睛里忽然迸出些尤长靖既熟悉又久久未见的光,“不过我一直没有愿意听的,坤坤哥也是。”他顿了顿:“我只愿意和你。”

        尤长靖哑然失笑,心下又软得一塌糊涂,他清了清嗓子,又强装镇定地说:“农农,那么以后呢,以后我们还是和以前一样相处吗?”陈立农也笑了,笑得坦荡又明媚:“当然啦~长靖你是我的小宝贝诶~”而后又坏心眼地补了一句:“那你呢,我和彦俊你更爱谁?”

         尤长靖“腾”地坐起身来,一副老神在在的样子:“林彦俊是我最好的朋友。”看着对面未成年人忽然咬牙的表情,他暗笑着补充:“但陈立农是我最爱的小宝贝。”说完后,他忽然老脸一红,随即化作一道八十斤的闪电向门口冲去,开门的瞬间,他很轻很快的说了一句话,轻到只有陈立农一个人能听到。只见沙发上本就笑开了的少年此刻笑容更加晃眼了,他很大声地向门口大喊:“我也喜欢你!长靖!做我的…”话音未落,一个软软的触感迎然入怀,同时一个气急败坏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好了啦!我当然ok啊,那么大声是想怎样,你有点长进啊。”

        那一刹那,陈立农仿佛听见自己的心内像是一座被拉开了厚重窗帘的城堡,“哗”得一声后满室通明,一时间光的暖,风的清,与来自不知名街坊的椰浆与糖果的香气混杂,一同涌了来,霎那间,温馨满腔。

        他低下头,轻轻吻了吻胸前人儿的鬓角,然后笑得狡黠又无畏:“没差啦,我确实有了长靖。”

        人生为我们横加了太多虐点:出身,故乡,以及朝夕相处的时限。但没有关系啊,我还小,你那么好,我可以永远跟着你,照顾你,护着你。未成年人的世界英勇而无畏,而成年人的世界却谨慎而温柔,尤长靖想, 就算有一天他们必须面临各种意义的分离,自己也会给他一个温馨又宁静的结尾,让他在再次想起自己时,会觉得没有辜负那段年轻的岁月,会觉得能与自己一起度过他的十八岁,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不会觉得那段关系是遗憾的,不会总在怀缅着过去。

         那就足够了,至少现在,我很确定我爱你,幸运的是,你也同样爱我。



                                          ——fin——





评论(11)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