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名柚

这个人很懒,并且喜欢佛系潜水。

夜雨寄北

新人写文,请多关照🙏🙏🙏
(ps.两人年龄有微调😎预计中短篇)
———————————————————————
一.
       如果让陈立农用言语形容一下他的十七岁,那么他也许会告诉你:秋日燥心,冬日寒手,春日干唇,唯有夏日,尤其是六月的夏日,清甜而美好,尽管那样的夏天,直至今日,都绝无仅有。

     那是他高考后的六月下旬,和数以万计的卓有特长的高考生一样,他在高考的答卷上写下最后一个清秀的句点,然后转身,坐上飞向陌生地界的航班,汲汲于为自己再多争取一种关于未来的可能——自主招生。

        坐在飞机上,他在给妈妈发完惯常的平安短信后关闭了手机,十七岁的男孩身形颀长,在不算宽敞的飞机椅上委委屈屈地有些蜷曲,但好在少年人特有一种翛然自在的气场,配上这有着漆黑眼眸的脸蛋,竟让旁人觉得他的姿态还算是舒展惬意。

        大概是未成年人都有一种天然的好奇心,世界那么大,熊孩子们想去看看。于是陈立农关闭手机后的第一件事,便是环顾四周:左手边靠舷窗的是一位中年大叔,满目疲惫,也许接下来会贡献一场精彩的“有声演出”;而前座是一位抱着孩子的女人,他有些担心她一个人能不能应付得来随时可能会哭泣的小孩,也许,这又将会是一场震撼的有声演出…他按了按额角,不抱太多希望地向右看去,但这一眼却着实了得。

        坐在他右边的,却是一个白净的男孩子,微卷的短发很听话地服帖着主人饱满的额头,他此时正很安静的翻着一本杂志,睫毛在眼底投下浅浅的影。陈立农装作看对面舷窗外的风景,实则偷偷打量着对方:这人看书时左手总爱不安分的扣索着页脚,浅蓝衬衣的一角被塞进牛仔裤的裤腰下。陈立农心想,这么早就能放假,他一定是一个学生,并且是一个高三的学生。他小小得为自己的机智点了个赞,然后又在脑海中补了一句:还是一个要去自招的高三生。人常说酒逢知己千杯少,那么在一班飞向陌生地界的航班上,能碰到这么一个目标一致的‘’同道中人”,正在中二期挣扎的陈立农同学表示非常如意。

       若按平时来说,被陈校草盯超过十秒的人,都会出现头昏发热等症状,甚至会发出一种做作的“惊呼”,但眼前这人,已经被陈同学有意无意的行了将近五分钟的注目礼,却仍浑然无觉地翻看着杂志,甚至连条件反射性耳红都没有。陈同学虽然无意搭讪,却仍觉得有些挫败,于是,他缓慢地将快要粘在舷窗的视线回调,在经过那男孩小桌板上的杂志时他将视线随性地扔下,然后哑然失笑:原来让那男孩如此痴迷的杂志,是讲椰浆饭与脏脏包的‘’爱情故事”的美食周刊…

        陈立农忽然觉得眼前的陌生男孩有种说不出的亲切可爱,刚上飞机时心上那种被热浪席卷过的烦躁似乎已被什么洗了去,徒留下清清爽爽的触感。他想要搭讪,于是也真的这么做了:

      “同学你好~”可惜对方无应答。

      “hello?”可惜对方仍无应答。

      “欸,那里有椰浆饭配贵刁诶。”校草不顾形象地自导自演着情景喜剧。可没想到,一直无应答的男孩猛地一抬头,瞪圆了亮闪闪的大眼睛:“在哪里?”声音是出乎意料的清甜与温软,却有着…满满的食欲。

……

        陈立农怀疑自己之前是被恶意无视的。

        陈立农发誓他真的没想过能用美食唤醒一个持续装掉线的人。

       陈立农觉得自己很委屈。

       但是右边的吃货男孩将目光转向了他,眼神无辜又明亮,平流层的光线透过小窗尽数撒进了他的眼里,被这样的一双眼盯着,陈同学一时间忘记了心里小小的褶皱,连带着自己的眼也跟着温柔的弯起,嘴角却在刚要紧跟着弯起时被一句话猛地砸下。

        那男孩温温软软地开口,说话的腔调带有一些卷卷的怪感,他说:“同学,是不是你吃掉了我的椰浆饭?”

        陈立农:……所以说越美好的东西越可能是假象。

        那个男孩忽然笑了:“我在开玩笑的啦。”然后又一副忍俊不禁的样子:“我脸上刚刚有东西吗,我发现你有在盯我的脸哦。”他自来熟地拍了拍陈立农的肩,然后笑得很不见外:“你也是来F大面试自招的学生吧?我叫尤长靖,也是来试试运气的哦。”

        陈立农心里一时间有些不好意思,毕竟偷看的事实被当事人逮到,还是十分尴尬的,却又在那双眼睛下不禁自然而然地开口:“我叫陈立农,你可以叫我农农。”

        很高兴认识你,尤长靖。三万份申请中作为千分之二被批准,然后在一千个面孔中作为十分之二相遇,真的很有缘。

        陈立农一面想着,一面随着飞机无起无伏的飞行,渐渐沉入了黑甜的梦里。有声演出没有上演,身旁只有另一个少年袖口西柚味洗涤剂清甜微酸的味道,还有他翻杂志时轻微的响动。

        于是好动的少年一路酣眠。

——tbc——

评论(3)

热度(22)